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Facebook:关于性、金钱、天才和背叛(全球有超过四亿人用这个社交网站来保持联系消磨时光,网络从“搜索”变得更为“社交”了)


http://dreamy-enterprise.com/goods.php?id=25
Facebook:关于性、金钱、天才和背叛(全球有超过四亿人用这个社交网站来保持联系消磨时光,网络从“搜索”变得更为“社交”了)

作  者:(美)麦兹里奇 著,马小艳 译
出 版 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6-1
版  次:1
页  数:266
字  数:168000
印刷时间:2010-6-1
开  本:大32开
纸  张:胶版纸
印  次:1
I S B N:9787508620428
包  装:平装

编辑推荐
2010年3月
Facebook的访问量超过谷歌
成为美国(也是全球)最大的网站
在一项“大学生认为最in的事”的调查中
Facebook排名第二
和啤酒与性并列
仅次于苹果的iPod
Facebook据传正在积极筹备上市
市值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
创近两年IPO融资之最
Facebook
是马克·扎克伯格在哈佛大学念大二时
在宿舍里捣鼓出来的
如今
全球有超过4亿人
用这个社交网站来保持联系、消磨时光
25岁的马克·扎克伯格
则以40亿美元的身价位居2010福布斯全球最年轻富豪榜的榜首
被视为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比尔·盖茨”的人

作者简介
本·麦兹里奇   畅销书作家。1991年毕业于哈佛大学,著有包括畅销书《博得满堂彩》("Bringing Down the House")在内的9本书,总印数超过百万册,并被译成8种语言。

目录
作者前言
第1章 最后俱乐部
最后俱乐部是仅存的哈佛校园生活的秘密会所,8个男性俱乐部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世界领导人物、金融巨头和政治掮客。几乎同样重要的是,拥有这8个俱乐部中的其中一个俱乐部的会员身份,无异于立即得到了社会的认同。
第2章 马克·扎克伯格
有消息说,微软曾为马克提供一份一两百万美元年薪的工作——令人吃惊的是,马克婉言谢绝了。
第3章 哈佛联谊会
中心思想是简单的:把哈佛的社交生活放到网络上去,建立一个可以让诸如泰勒和卡梅隆这样的男孩——那些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了划船、吃饭和睡觉之类的事情上面的男孩——能有机会邂逅女孩。
第4章 一只吃炸鸡的鸡
这只鸡是爱德华多加入凤凰队的其中一项条件——他收到的指示是随时随地都要携带那只鸡,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上课还是在食堂或宿舍。见鬼,他还必须和这个该死的家伙一起睡觉。这五天来,他要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让那只鸡活着。
第5章 辣妹与农场动物
校园里的每个女孩——除了大一新生——都在他的掌控之下,在他的手提电脑里,在那些小小的电子字节中,代表着所有那些漂亮的抑或不怎么漂亮的脸庞,有金发女郎、黑发女郎和褐发女郎,胸部丰满的抑或不丰满的,个子高的抑或矮的,她们所有人的照片都在马克的手里。
第6章 黑客信条
信息就意味着分享。照片就意味着可以看。
第7章 像病毒一样
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网站已经登入了22000份投票。在过去的30分钟时间里,有400个孩子上过这个网站。
第8章 一个邀约
让我们看看这个叫扎克伯格的孩子是否想被写入历史。
第9章 交织
要长期和马克交往需要某种“理解力”。而像温科吾斯那样的男孩是理解不了像埃德华多和马克这样的极客的。
第10章 穿梭巴士
哈佛联谊会的有些特征可以被描述成电子版的穿梭巴士——一个男孩和女孩之间的超顺畅的连接,但不用在巴士的后部坐很长的时间,只要在你的手提电脑上点按键就可以了。可以说是个能一站式地得到和你心仪的对象交流的机会。
第11章 Facebook
Facebook拥有一个成功网站所具备的所有要素。一个简单的主意,一个迷人的功能——还有一种独特的感觉。俨然一个最后俱乐部,唯一的不同在于它是在线的。
第12章 谎言
也许他们误读了那个孩子。也许马克·扎克伯格不是像泰勒期许的那种企业家。也许扎克伯格只是另一个没有什么真正理想的电脑极客。
第13章 性的暗流
驱动这个社交网络的因素跟驱动大学生活的因素是同一的——性。即使是在哈佛这样的世界名校,一切真的都跟性有关。得到它、或得不到它。
第14章 偷?
四天之内有900个学生注册了他的网站吗?那怎么可能呢?据泰勒所知,他认识的人连四个个都不到。这个孩子根本就没有朋友,没有社交生活。他究竟是怎样建立一个社交网站的,并在四天之内得到了那么大的反响?
第15章 指控
他们指控马克偷窃他们的主意、他们的编码——并要求他和埃德华多关闭TheFacebook,否则将面对诉讼。
第16章 真相
泰勒知道自己会将这个时刻铭记在心,因为他强烈地感觉到这个时刻意味着他天真时代的结束。
第17章 肖恩的第三场胜仗
那正是肖恩将要做的事情。他要找到这个马克·扎克伯格,而且他要看看这个孩子有多棒。如果这些东西真的像它们看起来那么漂亮的话,那么他将帮助这个孩子把Facebook变成一份大事业。
第18章 硅谷怪兽
对马克而言,肖恩·帕克除了有一些风投朋友之外,他还是“酷”元素的代表。
第19章 到硅谷去
对像马克一样的电脑程序员来说,那是所有偶像的所在地。这个地方,就在加利福尼亚的硅谷——在线世界的中心。
第20章 重新出发
对某些行业来说,不是产品质量,或是公司策略制胜,而是谁先谁胜。也就是抢地盘,ConnectU登场晚了。这正是马克·扎克伯格造成的。
第21章 偶遇
肖恩知道一个初创公司最要紧的事情就是创始人的激情和抱负。如果你要做这样的事情——真的做它,真的成功了——你必须时刻和事业待在一起。每分每秒都要。
第22章 梦在加利福尼亚
真是神了!爱德华多敢肯定自己刚才看到马克·扎克伯格带着一个“维多利亚的秘密”的专属模特回家了。这件事情最直白地表明了肖恩·帕克的看法是对的:TheFacebook将成为世界上一件最伟大的事情。
第23章 最后的选择
大学生们打算加入他们的朋友已经加入的社交网络,而不是加入某个他们从没听说过的网站。TheFacebook把所有的竞争者都踩在了脚下。
第24章 威胁
我想冻结我的银行账户,还想取消与这个账户关联的所有已经开出的支票和信用额度。
第25章 50万美元
那是一个带有大写字母“C”的公司的真正开始。那是真正的生意,是真正的公司,是一道径直把你带到成功彼岸的闪电。
第26章 重组
重要的是,爱德华多仍将拥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当然,将来可能会被稀释,但他们每个人不都会被稀释吗?公司将不再叫TheFacebook了,可这有关系吗——难道他在Facebook的职位不是一样的吗?
第27章 百万会员派对
就在几天前,欣喜若狂的马克邀请爱德华多来一起庆祝网站激活的第100万个账户——而此时距离他们在马克位于柯克兰的宿舍里让这个东西上线的时间还不到10个月。
第28章 真实世界
真实世界也许和Facebook没任何关系,因为简言之,真实世界的发展没它那么快。
第29章 被废黜的创始人
如果所有这些授权的新股都颁发出来的话,他的股份将被稀释得几乎一无所有。马克在把他稀释出公司。
第30章 因果轮回
红杉基金将永远——永远——没机会投资Facebook。它终将在这个小城领教到教训——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第31章 毕业生
他在想马克是否记得这一切是如何开始的。他在想马克是否意识到事情是如何变化的。
第32章 总裁被捕
当事业变大时——噢,对于经常会发生的事情,肖恩·帕克比任何人都要清楚。人们开始会做出不同的举动,友谊会瓦解,问题会产生——有时似乎是莫名其妙地产生。
第33章 我是CEO
最终只有Facebook这一件事情是重要的。它是马克·扎克伯格的作品,是他的宝贝,也成了他人生的中心。
第34章 转身
对不起打扰了。他像糊弄你们一样糊弄了我。
尾声 他们的现状如何?
致谢 
参考资料 |

Wat Khao Udom Phon

Wat Khao Udom Phon https://youtu.be/swi3XwAvxQ0?si=e6pdYy9fOEubyi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