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电讯公司同意探讨 搁置预付手机用户征税

(吉隆坡12日讯)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今与国内各大电讯公司达成共识,决定搁置即将于9月15日向手机预付用户征收6%服务税的决定!
莱士雅丁虽然暂时作出搁置的决定,但今后有关方面将会继续探讨此课题,包括重新检讨征收服务税的合适时宜、征收的百分比,以及讨论该服务费必须于首次购买预付配套时征收或每次购买预付加额卡时征收。
莱士雅丁今日与国内4个主要电讯公司(明讯、天地通、Digi及U Mobile)进行超过半小时面谈,席间大家达成一致的共识,决定暂时搁置于9月15日展开的预付用户缴付6%服务税的决定。
他指出,本身将会将有关的决定带入内阁讨论,同时也将会与其部门、财政部、多媒体通讯委员及手机消费者进行汇报,作出进一步的探讨,并且也承认电讯公司为国家、政府及消费者做出的贡献。

再商讨征税详情
“接下来,我们将与多媒体与通讯委员谈论,假设向预付用户征收服务税,是在首次购买预付配套就缴付,抑或必须在每一次购买预付卡时缴付。”

莱士雅丁感激电讯公司
另一方面,莱士雅丁除了感激国内电讯公司愿意欣然搁置征收服务税的决定,也赞扬有关电讯公司自1998年至今承担的庞大税务。
“搁置预付用户的6%服务税,意味着原本将由消费者承担的费用被取消,接下来,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电讯公司为社会大众所承担的庞大费用。”
他披露,自1998年至今,国内的电讯公司共承担了60亿令吉,作为上缴政府的税务费用,当中涉及全国2600万名手机用户,因此各界必须要懂得珍惜电讯公司的贡献。
莱士雅丁吁请各界放心,忽再炒作此课题。
惟,询及计划搁置至何时,他回应,目前已暂缓征收服务税的问题,因此先解决眼前的事情比较重要。

Wat Khao Udom Phon

Wat Khao Udom Phon https://youtu.be/swi3XwAvxQ0?si=e6pdYy9fOEubyi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