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識霸」是以綠黄色蔬菜中富含的類胡蘿蔔素為主要成分的營養補助食品(β-胡蘿蔔素)。

營養成分標示 毎三粒(1.62g)

熱量 10.1 kcal α-胡蘿蔔素 840 μg
蛋白質 0.54 公克 β-胡蘿蔔素 2020 μg
脂肪 0.78 公克 維生素E 72.8 毫克
飽和脂肪 0.2 公克 黑醋栗萃取物 72.0 毫克
反式脂肪 0 公克 葉黄素 18.0 毫克
碳水化合物 0.24 公克 茄紅素 2.16 毫克
2.22 毫克 黃梔子 3.0 毫克
DHA 46.7 毫克

『識霸』的成分

以葉黃素為主並配合6種類胡蘿蔔素和黑醋栗多酚、維生素E及 DHA 的營養補助食品『識霸』,提供給您最均衡的營養。
『識霸』含有6種 代表性類胡蘿蔔素和黑醋栗多酚、維生素E及DHA。為一營養補助食品。黃綠色蔬菜中富含最多類胡蘿蔔素的成分,它也是維持健康所必要之營養素。含有類胡蘿 蔔素的食物大約有40〜50種左右。其中人體所需要的代表性營養素有葉黃素、玉米黃質、黃梔子、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以及茄紅素。
『識霸』包含這6種類胡蘿蔔素,以及黑醋栗多酚及藍莓萃取物。
如果說每天攝取蔬菜及水果有一定的困難,那麼每天食用營養補助食品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了。大家要不要一起來感受看看 『識霸』的魅力呢?

Phyto Chemical 之類胡蘿素

目前在日本新興的預防醫學中,非常受到矚目的第七營養素-Phyto Chemical。 『識霸』裡含有的類胡蘿蔔素,是近年來非常受矚目的『Phyto Chemical』成分的一種。它與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並列,被稱為第七營養素。
Phyto 是天然植物,Chemical是化合物的意思。從字面意義來看,Phyto Chemical被稱為『天然植物化合物』。紅蘿蔔及菠菜中所含的類胡蘿蔔素、茶葉及葡萄酒中所含的多酚、藍莓的花色素、番茄的茄紅素、大豆的異黃酮等 等,至今為止已發現數千種類的Phyto Chemical。
依照日本營養科學報告指出,以前提到營養素,通常是指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 生素、礦物質等。之後不久第六營養素,『食物纖維』也受到廣大矚目,直到近年,隨著活性氧的研究,第七營養素『天然植物化合物』開始引人注目。但是這種 『天然植物化合物』全都無法在人體內自行合成製造。若想攝取多種類的植物由來化合物的話,必須吃紅、橘、綠等各種顏色的蔬菜。但以現代人忙碌的生活而言, 要攝取足量的『天然植物化合物』,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此,補充營養補助品可說是一個有效的方法。

天然植物化合物分別是植物的顏色和味道的成分。類胡蘿蔔系是屬紅〜橘色、類異黃素系是屬黃色、花色素系是屬青紫色等等。

葉黃素

為類胡蘿蔔素的一種,是植物行光合作用必需的色素。富含於黃綠色蔬菜如:菠菜和綠花椰菜、青草汁的原料芥藍菜、葡萄、柳丁、玉米、蛋類等食物之中。
菠菜中所含葉黃素量
可食用部分每 100g
10.20mg

玉米黃質與葉黃素相似的成分

玉米黃質為黃橘色色素。富含於玉米或柿子中,除此之外,綠茶、蛋黃、動物脂肪、肝臟等食物中也可發現它的存在,分布範圍很廣。雞蛋的蛋黃顏色,是因食用了飼料裡的玉米黃質而來的。
柿子中富含玉米黃質量
(可食用部分每 100g)
0.24mg

茄紅素通紅的番茄紅素

番茄、西瓜或柿子裡含有的紅色色素。越熟的番茄包含越多的茄紅素。據說當番茄接受日光變為成熟之時,為了從光線保護自己,必須要靠茄紅素。就如歐洲有一句話『當番茄變紅時,醫生臉色會變綠』,造成與健康的生活有密切關係的印象。 比起生食,加工製品會較容易吸收,加上為脂溶性的特性,因此使用油料理過後,吸收率會更高。
番茄中所含茄紅素量
(可食用部分每 100g)
3.10mg

α- 胡蘿蔔/β- 胡蘿蔔量

兩者在體內被轉換成維生素A, 是類胡蘿蔔素的代表。
兩者都是含於胡蘿蔔和南瓜、菠菜等食物當中,屬於黃色、橘色色素。
由於它的安全性高,所以從很久以前就被利用在食品或飲料,以及化妝品的著色中。β胡蘿蔔素或α胡蘿蔔素在體內會因應需要而轉換成維生素A,並且為了調整身體的狀況而產生作用。
胡蘿蔔中所含
α- 胡蘿蔔 β- 胡蘿蔔量
(可食用部分每 100g)
α- 胡蘿蔔 3.6mg
β- 胡蘿蔔 7.9mg
冬天的南瓜中所含
α- 胡蘿蔔 β- 胡蘿蔔量
(可食用部分每 100g)
α- 胡蘿蔔 0.012mg
β- 胡蘿蔔 0.82mg

黃梔子什麼是『黃梔子』?

黃梔子是從梔子花的果實中精萃而出的成分,每750公斤的梔子花果實,僅能提煉出ㄧ公斤的黃梔子,因此可說是彌足珍貴。
一般來說,像β胡蘿蔔素之類的類胡蘿蔔素都是屬於脂溶性,只能在油脂中分解,但黃梔子都具有親水與親油雙重特質,不論是在水中,還是在油脂中都能溶解分離,再加上黃梔子的分子很小,因此,更能快速的為人體所吸收。

Wat Khao Udom Phon

Wat Khao Udom Phon https://youtu.be/swi3XwAvxQ0?si=e6pdYy9fOEubyi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