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Organo Gold Malaysia


封面相片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CoffeeOrganoMy/

Organo Gold MalaysiOur mission is to attract, captivate and awaken the senses of coffee drinkers hence adding a new taste and dimension to the already vibrant and thriving coffee industry in this nation.



Organo Gold  面子书群组


中国的咖啡文化:时尚品位
在中国,人们越来越爱喝咖啡。遍布各地的咖啡屋成为人们交谈、听音乐、休息的好地方,咖啡逐渐发展为一种文化。无论是新鲜研磨的咖啡豆,还是刚刚冲好的热咖啡,都散发出馥郁的香气,令人沉醉。品味这一沉醉的方式很多:意大利特浓咖啡(espresso)、卡布其顿咖啡(cappuccino)、拉泰(latte)、风味咖啡;它们为北京、上海以及中国其他大城市经常光顾咖啡屋的人们提供了各种选择。中国人也逐渐喜欢自己做咖啡了。用焙炒过的咖啡豆和渗滤壶、滤纸做一杯新鲜的咖啡,也别有一番滋味。
随着咖啡这一有着悠久历史饮品的广为人知,咖啡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接受。有数据表明,中国的咖啡消费量正逐年上升,而有望成为世界重要的咖啡消费国。而今,出产在中国自己土地上的云南咖啡,以其高贵的品质,低廉的价格,推动着这一潮流,引导这一时尚,成为中国人自己的咖啡品牌,从而拥有中国自己独特的咖啡文化。

巴西的咖啡文化:传统讲究
世界上咖啡产量和出口量最大的国家是巴西,巴西的咖啡文化就像它的咖啡历史一样古老而悠久。
在巴西,人们对于咖啡的热爱以及对喝咖啡的讲究,从古至今一直保留着最传统的方式。他们认为巴西不仅是世界最大的咖啡国,也是最讲究咖啡文化的国家。他们从种植咖啡豆到磨制咖啡豆,到最后煮咖啡豆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方式。他们看待这种方式是一种传统。遵守这种传统也就是尊重父辈对咖啡的热爱。所以当欧美人到巴西喝咖啡,也会学习他们这种传统。就好像去日本喝茶,要注意学习和尊重日本的茶道一样。
如果你身处巴西,若被巴西人邀请到家里去喝咖啡,这是主人表示最高、最诚挚的敬意,他们会按传统制作出原汁原味的手工咖啡,让你品尝。而客人也应该对咖啡的好喝作出评价,在喝咖啡的时候千万不要去喝其他饮料或酒,如果这样的话,主人会认为是你不喜欢喝他们的咖啡,或者觉得他们的咖啡很难喝。所以去巴西人家里喝咖啡,一定要注意他们的传统。

意大利人的咖啡文化:美丽情结
女人到意大利旅行要小心两件事:意大利男人和意大利咖啡。在意大利,咖啡和男人没有本质区别的,就像名言:男人就要像一杯好咖啡,既强劲又充满热情!
意大利最有名的是浓缩咖啡Espresso,清晨喝杯浓缩咖啡,作为一天的开始。没有人统计过一个意大利人每天要喝多少咖啡,但是意大利的咖啡馆却总是从早开到晚,而且全天都不会有冷清的时候。人们很喜欢在咖啡馆里喝浓缩咖啡,这种咖啡做得快也喝得快,通常放在小杯子里,三两口就可以喝完。很多咖啡馆并没有座位,人们站在高桌前,趁热喝完一杯带有金黄色泡沫的浓缩咖啡,然后就开始和周围的人聊天。 
在意大利,你永远都不会因为嗜饮咖啡而受到责备。意大利人深深理解咖啡对生活的作用和影响,他们正是通过咖啡才品尝到了生活的乐趣。如果你来到意大利,会觉得生活翻开了全新的一页,你有太多东西要看,大卫、广场和大教堂都在等着你,但是无论如何,早晨要做的第一件事来一杯咖啡。
意大利有各式各样的咖啡馆,风格迥异,但是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十分热闹,总是聚满了当地人和游客,在意大利你会惊讶的发现人们仿佛有太多的闲暇时间泡在咖啡馆里。事实上,意大利的咖啡馆和酒吧使用同样的名称,如果你见到挂着“Bar”招牌的地方,大可以走进去享用一杯咖啡。 如果你是一位初到意大利的游客,可能会向侍者提出买一杯咖啡带走的小小要求,这在别的地方并不是什么特别的难办的事情,但是在意大利,侍者是不会允许你这么做的,他们会摆出一张迷人的笑脸,然后劝说你留在咖啡馆里喝完再走。其实,在意大利的酒吧喝一杯咖啡最多用不了5分钟时间,但是你能体会到的却是几个世纪的文化沉淀
喝咖啡是意大利人的生活方式。他们会高喊着“Buon gioron!”走进咖啡馆,他们并不是在向咖啡馆中的某一个熟人问候,而是向那里所有的人打招呼。在这里人们自得其乐,即使早上只花10分钟坐在咖啡馆,他们也会忙里偷闲地说笑,高谈阔论或是看看报纸。咖啡对于意大利人来说代表了一种简单而美丽的情结,意大利人不会用塑料杯子盛咖啡,那样做被认为是亵渎神灵。


Wat Khao Udom Phon

Wat Khao Udom Phon https://youtu.be/swi3XwAvxQ0?si=e6pdYy9fOEubyi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