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美地质调查局发布惊人消息 地球水资源消耗殆尽

原文 : Mface Science


美地质调查局发布惊人消息 地球水资源消耗殆尽



科学网(kexue.com)讯 虽然地球上多半的面积被海水占据,但人类真正赖以生存的淡水却少得可怜,众所周知地球上的水资源十分宝贵,不过目前还很少有人意识到这点,其实当今地球上的水资源少的超乎所有人的想象。

根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美国政府做了一项地质调查,他们震惊的发现地球上的水将要用完,虽然目前地球70%的面积被海洋占据,但含水量并不充沛,仅有薄薄的一层,而日常人类使用的淡水更是急缺,如果把地球上所有的水集中在一起,仅可组成一个体积长约860英里的"水滴"。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你要知道,地球看上去是一颗充满水的星球,但这都是假象。地球的海水面积虽然巨大,但含水量则很低,简单的说就是一些海洋十分的浅。我们用计算机进行了模拟,把所有的水资源相加在一起,并不是很多,面积仅仅可以覆盖美国几个州而已。"


Wat Khao Udom Phon

Wat Khao Udom Phon https://youtu.be/swi3XwAvxQ0?si=e6pdYy9fOEubyi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