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经常熬夜怎样减肥?5大方法夜猫族说瘦就瘦


核心提示: 我们的身边常有一群9点后不起床,晚上12点前绝不睡觉的夜猫族,长期被肥胖苦恼着。常规的减肥计划根本不适合他们的作息时间,那么,夜猫族要怎样减肥呢?以下的5大减肥方法可以帮夜猫族轻松瘦身。
我们的身边常有一群9点后不起床,晚上12点前绝不睡觉的夜猫族,长期被肥胖苦恼着。常规的减肥计划根本不适合他们的作息时间,那么,夜猫族要怎样减肥呢?以下的5大减肥方法可以帮夜猫族轻松瘦身。

  一、早餐不但要吃,且营养丰富。

  早饭通常都会在9点之后了,所以到了中午也不会饿,既然不饿,那么就免掉了。但是这个早餐可千万不可以省哦,不只不省还要营养丰富。

  因为原本熬夜就很伤害身体,又经历了一晚上的睡眠,此时的胃里已经空空,那么胃酸的分泌会增加很多很多,此时如果不吃点东西的话,强大的胃酸会严重的损害你的胃肠,它的杀伤能力堪比硫酸。

  如果长期不吃早餐,自然就会造成胃肠的疾病,因为胆汁未能及时分泌出来,还会造成胆汁沉积形成结石的危险。

  另外不吃早餐的你,到了中午一定会饥肠辘辘,狼吞虎咽的吃进去大量的食物,造成胃部负担过重,还会造成脂肪的堆积。

  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早餐摄入足够的营养,同时较为清淡,脂肪含量不高的,这样也会让你的大脑更加有动力,精力十足,又可以减肥。该怎么选择呢?

  你可以选择豆浆类早餐,或者是牛奶类,也可以是粥类。

  比如:1、无糖豆浆一杯(喜欢甜味可以加点蜂蜜),芝麻酱花卷一个,水煮鸡蛋一个,素炒青菜或者是凉拌青菜一份。

  2、牛奶一杯,全麦面包2片,水煮鸡蛋一个,蔬菜水果沙拉一份。

  3、小米粥一碗,全麦馒头半个,水煮鸡蛋一个,素炒蔬菜或者是凉拌蔬菜一份。

  以上三种你可以自由选择,也可以自主搭配,要碳水化合物(主食),蛋白质食物,蔬果类均有,那么就是一份不错的早餐了。

  二、免去午餐,改为餐点。

  到了午餐的时间,还不会感觉饿,那么此时你可以增加些餐点,如,少量的坚果(榛子,杏仁十颗左右,总量在25~30左右),一杯酸奶或者牛奶,一两种水果,也可以自主选择来进行搭配。

  三、晚餐提前吃,荤素巧搭配。

  由于中午没有吃饭,晚饭尽量提前一点吃。可以在4点半左右开始你的晚餐,这一餐你可以荤素搭配,安排一些正式的菜品,可以选择些自己喜欢的肉类食物,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搭配蔬菜,并且注意烹调方式。

  在肉类上少选择猪肉,多选择鱼类,对常常熬夜的你鱼类可以帮助你补充大脑,增加脑动力,增强记忆功能,其次是牛羊肉,去皮的鸡鸭肉。然后便是你的蔬菜 了,首选是绿叶蔬菜(菠菜,油麦菜等),十字花科蔬菜(西兰花、甘蓝等),还可以选择一些菌藻类。烹调方式上要少油少盐,肉类清炖,蒸,煮,蔬菜快炒,或 凉拌。

  比如:一小碗米饭(这个可以根据自己平时的饮食量来定,若想减肥就要每餐剩下一点饭),清蒸鱼,素炒西兰花,陈醋木耳菠菜,若胃口不错还可以再来一份紫菜西红柿汤。

  玉米大米饭一小碗,牛腩肉炖西红柿一份,虾仁香菇烧油菜芯,凉拌海带丝胡萝卜丝。

  黑米饭一小碗,鸡肉煲香菇汤,素炒油麦菜,炝拌紫甘蓝。

  四、每晚养生瘦身粥,健康多一半。

  到了晚上九点左右,你一定饿了,那么此时莫要打开冰箱,翻出饼干,面包之类开吃。可以提前准备好食材,在8点半左右做上,材料是几颗桂圆、大枣,少许 莲子、百合,一点山药,主料可以是大米,也可以是小米,喜欢甜味也可以加点蜂蜜。这份粥可以说是安神佳品,可以减缓很多熬夜所带来的健康问题,同时又可以 滋补身体的同时不发胖,也更利于胃部消化,可谓一举多得。

  如果要选择方便快速的菜式,可以买点金枪鱼的罐头备用,吃时拿出来微波炉热一下就好。在水果方面可以选择一点木瓜,哈密瓜等容易消化热量低的水果。至于其他的零食那么就说再见吧。

  很多人都会问,为什么要选择金枪鱼呢?其他的不好吗?也可以,但没有金枪鱼对大脑更好,金枪鱼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可增强大脑动力,有助于应对压力,甚至可帮助改善记忆力,行为能力等,同时它的热量是最低的,也易为消化。

  如果你不想搭配鱼类,那么可以选择一份素炒或凉拌的蔬菜搭配。此时再继续与黑夜奋战,相信你一定多了很多精力,热量也低了很多。

  如果觉得这样太麻烦,有一招更简单的,就是那种在超市现磨的各种食物粉粉。推荐的搭配是:黑豆、山药、莲子、芡实、黑芝麻、少量的杏仁、红枣。每种一 点点就好,磨在一起就很多了。吃时,只需把水或者是牛奶烧开,把粉粉调匀即可食用,味道很香,又极为方便,也更利于消化,效果同样是好的没话说。同样可以 选择金枪鱼罐头。

  五、适量运动,健康又瘦身每隔2个小时就起来活动一下,不要总是窝在沙发上、床上、电脑旁,起来伸伸懒腰,活动活动肩膀,做一下房间内适合的运动,避 免肩周炎和颈椎病的发生,还会帮助你消耗脂肪,增强代谢,每天在40分钟左右,可以一次完成,也可以分阶段完成,不知不觉就让你减少了脂肪,减掉了体重。

  每周2~3次健身房,做力量上的训练和有氧操,增加肌肉质量,减轻体重。

  是不是很简单呢?有此生活习惯的朋友,我相信在这种健康的饮食调整下,你的体重会在无需节食中迅速的减掉的。也会避免和改善一些亚健康的症状。但在这里我特别说一句,如果你不是工作需要,那么尽量让你的作息时间正常,只有这样才更利于身心健康,更利于我们的养生。

  tips:

  ----方法给了大家,但重要的是坚持,不要尝试几天便放弃了,那样你将看不到这神奇的效果。

  ----定要避免常常在半夜还三五好友出去大吃特吃,也不要再半夜吃完饭就倒头大睡,那样你只会增加脂肪和造成疾病的患病率。

  ----每天多喝白开水,少量的茶水,切勿大瓶小瓶的从超市买回一堆甜饮料。

  ----精致点心,蛋糕,饼干,蛋挞等高热量的食物最好不买,家里没有就不会抓起就吃了。

Wat Khao Udom Phon

Wat Khao Udom Phon https://youtu.be/swi3XwAvxQ0?si=e6pdYy9fOEubyi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