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寒紫晴 - 马云哲学语录分享

创伤与成熟:
1.活着一天,就是有福气,就该珍惜。当我哭泣我没有鞋子穿的时候,我发现有人却没有脚。2.宁可自己去原谅别人,莫让别人来原谅你。
3.你 有你的生命观,我有我的生命观,我不干涉你。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认命。
4.我的财富并不是因为我拥有很多,而是我要求的很少。



一位成功成熟的精品男人,他不会刻意追求高级跑车,因为他不会用张扬代表自信;他不会刻意浑身一水名牌,因为他没有内心虚空需要外表光鲜去掩饰;他不炫耀 收藏有多少古籍善本,他会向你推荐喜欢的潜力作家;他不再为一成功的企业并购而狂喜,却为世上的贫穷饥病而黯然,因为他明白拥有远不如回馈重要。


觉得自己做得到和做不到,其实只在一念之间。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别人才会看得起你。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有理想在的地方,地 狱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欢乐。乐观者在困难中看到机会;悲观者在机会中看到苦难。理想的路总是为有信心的人预备着。--﹣李嘉诚


所谓幸福,从来都没有准确和永恒的答案;金盆银匙、锦衣美食的人,未见得幸福;粗衣布履、粗茶淡饭的人,未见得不幸;这个世界的一枝花、一滴水,都可能成 为幸福的源泉;幸福从来都与贫富无关,与地位无关;人之幸福,全在于心之幸福;幸福就住在你心里,感觉幸福其实就是幸福!

Wat Khao Udom Phon

Wat Khao Udom Phon https://youtu.be/swi3XwAvxQ0?si=e6pdYy9fOEubyi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