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不抱怨的世界 ~ A Complaint Free World

不抱怨的世界 ~ A Complaint Free World

美國知名牧師威爾.鮑溫,发起了一项「不抱怨」运动,邀請每位參加者戴上一個特制的紫色手环,只要一察觉自己抱怨,就將手环換到另一只手上,以此类推,直到這個手环能持续戴在同一只手上21天为止。



 》开始将手环戴上一只手腕上。
》当你发现自己正在抱怨、讲闲话或抱怨时,就把手环移到另一只手上,重新开始。
》如果听到其他戴紫色手环的人在抱怨,你可以指出他们应该把手环移到另一只手上;但如果要做这种事,你自己先要移动手环!因为你在抱怨他们抱怨。
》坚持下去。可能要花好几个月,你才能达到连续21天手环不换手、不抱怨的目标。平均的成功时间是四~八个月。



你可以隨時開始,不必等紫手环到了才開始。現在就拿一條橡皮筋套在手上,把銅板或小石頭放在口袋裡,把紙鎮移到书桌的另一边,或找到任何一种能确实自我实践的方法。

你也可运用在個人想达成的愿想-比如好想戒掉的煙、想好好鍛鍊身体、想每天增進英文能力、想吸引更多的正面力量,写下那個目标、实践它,並用手环提醒自己,愿望就一定会达成。

Wat Khao Udom Phon

Wat Khao Udom Phon https://youtu.be/swi3XwAvxQ0?si=e6pdYy9fOEubyi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