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聼別人的故事 悟自己的人生

🛑聽別人的故事,悟自己的人生。

🎬案例一:

🗣女士:秦老師您好,我孩子吃飯的時候經常肚子疼,而且患有腸系膜的多發性淋巴結腫大,淋巴結最大的時候有20厘米,請老師支招救救孩子。

📍秦老師:因為你對長輩不尊重,找你公爹,你爸,你丈夫的好處,你對誰不尊重呢?

🗣女士:我對我父親不尊重,有時候對丈夫也不尊重。

📍秦老師:你對你的父親不尊重你的孩子就替你受罪,明白?

🗣女士:是的,老師,我錯了。

📍秦老師:改了就好了。

🗣女士:老師,第二個問題,我2019年就有卵巢囊腫十厘米,吃了兩年中藥也沒好,還有子宮肌瘤、宮頸囊腫還有乳腺增生以及腰椎間盤突出。

📍秦老師:子宮囊腫是嗎?

🗣女士:是卵巢囊腫,右側的卵巢囊腫。

📍秦老師:因為你是給丈夫鬧矛盾,丈夫做事達不到你的滿意,導致囊腫,是還是不是?

🗣女士:是的,老師說的對。

📍秦老師:改正自己,找丈夫的優點,恢復你的身體,恢復你孩子的身體,一個女人做錯了,會導致一家老小有災難。

🗣女士:請教老師我具體應該怎麼做?

📍秦老師:低低矮矮地做人,把女人的溫順找回來,把災難消除,這叫能耐。

🗣女士:我錯了!還請老師教導。我和丈夫在過年的時候吵了一架,他罵了我母親,現在他帶女兒出去了,不回家了,女兒見了我也不搭理,我該怎麼辦呢?

📍秦老師:因為你不會做女人,一個女人,傳話的時候傳善不傳惡,因為你沒傳好話給媽媽聽。

🗣女士:老師說的對,我錯了。

📍秦老師:作為一個女兒,娘家的事兒不要去婆家說,婆家的事兒不要傳到娘家,能叫一人單,不叫二人寒。

📍傳就隱惡揚善,惡的要隱藏起來。

📍你就是這個命,你就得受,不要讓別人替你受災難,記住:誰都沒有資格替你受災難。

📍你讓別人替你受一次罪,最少要拿五十次一百次來補償,以後很痛苦的,你要學會能忍這一時的苦。

📍為什麼說,忍字心上一把刀,遇事不忍禍先招,若能忍得片時刻,事後方知忍為高。

📍就是因為我們不能忍,我們才這麼痛苦啊!

🗣女士:對對對,老師,我還想要二胎,不知道我改了以後今年能不能有?

📍秦老師:今年、明年、後年咱不說這話,為啥呢?

📍吃多少飯能飽,只有你的肚子知道,做了多少好事你心裡有數,還要問別人嗎?

📍自己能做多少,你的德就能積累多少,只有厚德才能載物。

📍這不是別人能給的,記住:你既然能整理案例,照案例去做,你功德無量,你誠心誠意地去改自己,這個德就積大了,照著案例說的去做,還有問題嗎?

🗣女士:有,第三個問題,我教的是聾啞孩子,因為班上三分之二都是留守兒童,都是單親或者離異家庭的孩子,還有媽媽已經去世了。

🗣他們經常做壞事,社會又關心他們,也經常給好吃好喝好穿的,所以他們養成了沒有同情沒有感恩心,不孝敬父母也不尊重老師,還經常打架,我應該怎麼教育他們,為他們做好人生的鋪墊?請老師教誨。

📍秦老師:你為人師長,國家給他們好吃好喝,那是關心他們殘疾人。

📍你今天問對了,我也是民政局的,我廠裡面也有很多殘疾人,聾啞人接觸的很多,他們有共同的一個特點:缺愛。

📍因為他們沒有家庭,他們缺少愛,缺少關懷,缺少理解,我跟你說我自己的經歷。

📍我這個人喜歡種菜,現在在山上我還種菜,我未退休之前在廠裡上班的時候,大家午休,我就去種菜。

📍因為我們廠裡的牆外很多有果園,果園裡有很多死掉的果樹,中午我就在那一片一片的空地種菜。

📍廠裡有車間下餘來的好多廢料,麥皮,我自己把這些東西往地裡弄,很費勁兒,這些聾啞人就幫我往地裡推。

📍他們感覺我是他們的媽媽,姐姐,我是他們最親的人,他們有啥話都跟我說。

🗣他們也是好偷好搶,他們告訴我,“姐啊,我不搶你的,我搶壞人的。”

📍我說,能不偷嗎?他們說不行,因為沒吃的。

📍你慢慢地給孩子們講,然後講到我的書以及書里關於偷盜的案例。

📍因為我和他們打交道多少年了,這些孩子很好教,說不好教都是騙人的。

📍我們廠裡的那些人,他們有時候夫妻鬧矛盾了,他們來找我,家裡有問題了也來找我。

📍這些孩子都從聾啞學校出來的,他們確實犯了很多錯,但他們能遇到你,說明他們命好,你就用咱們老祖宗的智慧來教他們。

📍一定要關心愛護他們,理解他們,不要用惡眼看他們, 給他們的眼光都是溫柔的,體貼的,感恩的,這樣他才能服你。

📍你慢慢地培養一兩個骨幹出來,培養一個就多一個助手,你要能培養出兩個你們就三個人了。

📍他們要是一人再多培養兩個,你的力量就更大了,記住了:眾人拾柴火焰高。

📍他們是聾啞人,被人看不上,很痛苦,他們為什麼要偷,為什麼要打架?就認為別人欺負他,被欺負了就用拳頭解決。

📍告訴他們要互敬互愛,互相幫助,明白嗎?知道怎麼做了?

🗣女士:知道了,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夫妻雙方關係怎麼能緩和起來?因為他不理我,我應該怎麼辦呢?請老師幫幫我。

📍秦老師:他不理你不重要啊,重要是你理不理他啊?

🗣女士:感恩老師,明白了,謝謝老師。

🎬案例二:

🗣女士:秦老師好,我的孩子現在有糖尿病已經一年半了,請您幫幫我。

📍秦老師:多大的孩子?

🗣女士:男孩,八歲半。

📍秦老師:一年半之前,你為了錢跟誰生氣了?

🗣女士:跟我公公。

📍秦老師:啥錢啊?

🗣女士:當時是家裡買房子,我公公沒有把錢借給我們,借給了他的朋友。

📍秦老師:他愛借給誰就給誰,跟你沒有任何關係,因為不是你娘家帶的。

📍他的錢要藉給誰,也許都是有寓意的,人家有事兒咱要報恩,你明白嗎?

🗣女士:明白。

📍秦老師:一定要體諒老人的難處,明白嗎?有多少人賣孩子報恩的,大家知道嗎?以前真的有,因為你以前不理解,所以你的孩子得了病,你要好好認錯,你把錢看淡一點,把親情看重一點。

🗣女士:是。

📍秦老師:你不要啥好的都給孩子吃,他沒有那福報。

📍好的吃太多了孩子承受不了,災難就來了,好吃都給你公爹和婆婆吃,少給孩子吃。

📍孩子一定要賤養,賤養出來的孩子才健康;你這是富養啊,溫室裡的苗是經不住風雨的,家裡不管多麼富有,孩子一定要賤養。好了,還有問題嗎?

🗣女士:我現在知道問題都出在我身上,我也有改正,但是孩子就是好轉不明顯,我看了咱們公眾號上的案例,孩子現在晚上基本是不吃飯了,就下午四五點吃點蔬菜,孩子還有一個那個大便會出血的情況,已經有好轉了。

📍秦老師:因為你的脾氣太大了,讓孩子受不了,大便出血是他壓力太大,是你給嚇得,一個鼻子出血,一個大便出血,都與媽媽爸爸有關,還有問題嗎?

🗣女士:請您看看我現在還有什麼問題嗎?到底怎麼改,我才能幫到孩子?我現在感覺還是沒找到自己的毛病,孩子每天要打胰島素,我想孩子快點好起來。

📍秦老師:你根本就不聽話,不讓你晚上給他飯吃,你還是讓他四點鐘吃蔬菜。

🗣女士:他總是喊餓,說他吃不飽。

📍秦老師:孩子不靠你控制嗎?餓了讓他喝點水唄?總比吃藥強啊?

📍早上中午讓他多吃點,正常吃,正常三四天就控制了,沒有啥了不得的,不要自欺欺人。

🗣女士:我知道了,秦老師。

📍秦老師:晚上不吃飯多陪陪他,帶他玩兒,給他講故事。

🗣女士:行,陪著他。

📍秦老師:你也別吃了,你自己吃晚飯嗎?

🗣女士:我一直晚上不吃主食,只吃菜,現在孩子不吃的話我也不吃,我陪他吃素 。

📍秦老師:你記住,你不改好自己,孩子好病是不可能的。

🗣女士:我明白了,謝謝秦老師。

🎬案例三:

🗣女士:秦老師好。我家閨女今年九歲,她是腎病綜合症有五年時間了,期間她曾好了一年半,現在蛋白又高了,犯了眼腫,腿腫腳腫的毛病,請秦老師幫幫孩子。

🗣秦老師:你好,這一年半之前,你跟誰生氣了?她在第一次有病之前,你又跟誰生氣了?

🗣女士:那時候我經常跟丈夫和婆婆生氣。

📍秦老師:找你婆婆和丈夫的好處,救你的孩子,他犯病之前,你不是又生氣了嗎?

🗣女士:和丈夫生氣了。

📍秦老師:你現在周圍還有別人嗎?

🗣女士:就我自己。

📍秦老師:你有沒有懷疑丈夫有外心呢?

🗣女士:沒有懷疑過。

📍秦老師:從來都沒有過嗎?

🗣女士:我記不清了,之前可能有過,我得好好想想。

📍秦老師:你們倆誰有邪淫?這就是病根。

🗣女士:我之前有。

📍秦老師:要認自己的錯。

🗣女士:老師,我早就改了。我學佛以後,孩子好了一年多的時間,是不是我怨恨心太重,孩子又犯病了?

📍秦老師:你原來有這個惡因,當你再有惡念的時候,不管從哪個方面發起了惡念,都能致病,明白嗎?

🗣女士:明白了。

📍秦老師:要低低矮矮地做人。

🗣女士:秦老師,我想問一下,以後我需要怎麼做改變自己?我還要注意其他的嗎?孩子調養方面我需要注意什麼呢?

📍秦老師:我覺得沒有什麼要注意的,關鍵的是不恨任何人,就這麼簡單。不恨任何人,行嗎?

🗣女士:行。

📍秦老師:找自己的不足之處,找別人的優點,低低矮矮的做人,這樣孩子才能恢復得快。

🗣女士:謝謝秦老師。

🎬案例四:

🗣女士:秦老師好。我有20多年的甲狀腺結節。

📍秦老師:你好。罵過公爹婆娘嗎?罵過父母嗎?

🗣女士:我罵過婆婆,當面不敢罵,背地裡罵過一次,罵過一次,我可難受了,現在想起來渾身還起雞皮疙瘩。

📍秦老師:跟你婆婆好好認錯。

🗣女士:我婆婆和我父母都離世了,只要我認錯懺悔就行了嗎?

📍秦老師:你願意就做,不願意就不做。她離世與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不是要保命呢?要保命就得給她認錯。

🗣女士:我認,我知道我錯了,認錯了,就能好了對嗎?

📍秦老師:我沒說認錯就好,這世界上有一條罪過是懺不掉的,忤逆父母的罪是懺不掉的。

🗣女士:請秦老師點撥,我應該怎麼懺悔。

📍秦老師:罵了誰就跟誰懺悔。

🗣女士:我要在哪兒磕頭懺悔?

📍秦老師:在哪裡都一樣,只要你願意,任何地方都可以,你只要誠心拿出來了,要誠心認錯。

🗣女士:我還會經常胡思亂想。

📍秦老師:沒事兒就讀經念佛,跑步幹啥都行,就不多想了。

🗣女士:還有一個問題,老師,我還有隱源性的肝硬化。

📍秦老師:肝硬化是嗎?

🗣女士:現在就是隱源性的。

📍秦老師:你跟哪個女人生氣了呢?

🗣女士:跟媳婦。

📍秦老師:找她的好處,慢慢地病就消了,行嗎?

🗣女士:行秦老師,我還有膽汁反流性胃炎。

📍秦老師:這個就是甜的辣的少吃,不要受涼,不要生氣,這個病就好了。

📍還可以多吃點醋,吃飯的時候多加一點,小蘇打或者鹼,這個問題就解決了,酵素也行。

🗣女士:行,老師,我問一下那個小蘇打,是放在飯裡?還是拿開水化開呢?

📍秦老師:熬粥或者下麵條的時候放在鍋裡,一家人都吃最好,因為人身上酸性太多,用鹼來中和一下,正常人吃了也好。

📍我婆婆過世幾十年了,她如果活著一百多歲了,我進門的時候她六十歲,她熬粥的時候都用鹼。

📍一次,她熬著綠豆粥想在裡面下點麵粉,放錯了,放成了一勺子鹼,發現這粥咋不混呢,還是清的,最後一喝,不行,鹼放太多了。

📍當時是因為鹼和麵粉混在一起放了,導致我那個月,飯裡總有鹼,飯裡多放點這個,對身體好。

📍有好多東西都是我從婆婆那裡學來的,她洗澡都用鹽,咱們用肥皂,她從來不用,我現在才知道,鹽水對人身體這麼好。鹽要少吃,洗蘋果還好的呢。

🗣女士:好的知道了,秦老師,自從有了這個肝病,我還經常口裡發苦。

📍秦老師:不怨人就好了,嘴裡就不苦了。

🗣女士:知道了,感恩秦老師。

💡聽別人的故事,悟自己的人生。

Wat Khao Udom Phon

Wat Khao Udom Phon https://youtu.be/swi3XwAvxQ0?si=e6pdYy9fOEubyij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