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阿萨伊浆果 巴西神奇之果


阿萨伊浆果,又称不老果、生命果、巴西莓,是来自巴西热带雨林的神奇之果。果肉呈紫红色,味道神异,介于巧克力和西梅之间。因为富含维生素又有壮阳的作用,巴西人称其为“亚马逊河的伟哥”。住在该国北部的土著人终生把它当粮食吃,身体因此格外强壮。
  
阿萨伊浆果 巴西神奇之果
  阿萨伊是南美一种棕榈树的果实,准确地说是种子。这种低洼地区的棕榈树并不像普通的棕榈树那样茁壮茂密,它们的树干很细,大约15至30米高,羽状的树叶可以长到3米。当地人叫它们细棕榈,成熟后的细棕榈每年结两次果实。
  
阿萨伊浆果 巴西神奇之果
  在亚马逊两岸,随处可见插着小红旗的阿萨伊果汁摊。阿萨伊果实不能直接食用,它们是用来喝的。对于居住在这个区域城镇和村庄的人们,淡淡的紫色果浆是他们的日常饮品。
  传说在数百年前,阿萨伊就是亚马逊勇士饯行的饮品。现在的人们把它添加在各种食物中,还制作了阿萨伊冰淇淋。他们说阿萨伊果汁富含维生素,使人精力充沛。

Wat Khao Udom Phon

Wat Khao Udom Phon https://youtu.be/swi3XwAvxQ0?si=e6pdYy9fOEubyijK